close
  林小盈的肚肚熊 0004 追心
  

  人的心非常脆弱。

  被傷害就破碎,得到溫暖就忘了痛楚。過去的傷害與溫暖留在心上,將心捆綁得越來越緊,讓心越來越僵硬,不再柔軟。

  於是,越來越不自由。

  意志是這樣慢慢形成的,而當意志形成強烈的念,便成其因果。

  於是我們就被因果牽絆,成為無自性的存在。

  許多時候,明明知道這樣做的結果,卻仍在某個地雷被碰觸時爆發,在某個刺激來臨時沈溺。在心理學上,這叫做制約,在佛家來說,這就叫執念。

  禪宗二祖慧可向達摩祖師求心安之法。達摩說:「把心拿來,我幫你安」。慧可說:「搜尋過了,我找不到心。」於是達摩說:「我已幫你安好心了。」

  人本無心,何必安心?

  心是被意志不斷塑造出來的,一旦有心,人就有了煩惱。但生活在這個世上,有時候真的沒辦法無心面對任何事。

  出世和入世,真正能拋棄一切的又有多少?

  既然如此,就只能改變我們的念吧。

  在追心的過程中,我只能選擇保持心的柔軟,保持我的正念,積極面對每一段因果。雖然光是這樣已很難做到。

  我想,就讓愛與義成為我的護盾。

  (所以,林小盈,愛妳唷!)<---結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